伞响响响响

可爱迷人世界第一青春无敌美丽善良快乐魅力四射的夏日时间限定反派角色,而且会永远爱你

【泰林】林奈乌斯耸耸肩

這本該是一個普通的,在洋館的房間裏研究小玩意的怠惰早晨。
他跟在林奈烏斯後面,被厚重的氈毯悶出細密的汗。

林奈烏斯聳聳肩
作者:伞响
角色:林奈烏斯 / 泰瑞爾
分級:G
簡介: 一次快樂的,怪異的,科研目的性強的星幽界出遊中,發生的關於擬態與枯葉蝶的對話,以及一點小心思與暗示。有輕微的cp傾向。
*林奈乌斯生日企划参用文,全文使用繁体注意,林奈生日快乐,今年也一起度过吧XD


“請您相信我,我當然也認為捕捉活體是研究這些怪物的重要一環——不如說,無論是在原本的世界還是星幽,只要目的是瞭解棲息地裡的生物構成,活體都是必須的研究資料。我不明白的部分在於,為什麼我們必須得帶著這些負重前進。至少在我看來,它們是毫無用處,只能被稱為累贅的。”

“首先,感謝你肯定我的工作,泰瑞爾技官。”走在前面的藍髮男人沒有回頭,事實上藍發被粗笨的皮毛給覆蓋著,上面還伸出兩隻有些滑稽的兔耳,這讓他看起來失去了任何作為年長者的威嚴,並變得有點可愛起來,“其次,我們對這片荒原的探索過程也在實驗的一部分裡。”

“那又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我們正在為偉大的科學獻身——為了接下來的研究,此刻犧牲一點不足道的形象,稍稍流失點水分與鹽分,這些都不算什麼。”他聽見林奈烏斯耐心地回答,“我們得找出最適合這片荒原的探索方式。”

“這就是您穿得像隻兔子,而我得蓋著長滿草的毯子彎著腰走路的理由嗎?恕我直言,這太荒謬了。”

“這有什麼荒謬的?只有實踐才能找到最合適的答案,你與我都不想打擾這塊土地裡生物的安眠吧?那我們就得找到最隱蔽,最不會驚動它們的行進方式。這樣簡陋的掩蓋也只是暫時的,只要找到哪一種更合適,回去之後我們便可以拜託瑪格莉特技官,為我們製作對應的光學成像機械了。”

“我甚至不知道瑪格莉特上級技官也摻和進了這個愚蠢的勾當。”

“只要能巧妙地運用光的折射與反射,我們可以僅靠一顆小小的金屬球輕鬆地化作一隻兔子或者一叢綠草,要是對瑪格莉特上級技官的專業有異議,也只能去找她本人抗議了。在真正麻煩她摻和進來之前,我們最好替沒耐心的女士弄清楚我們要的是哪一種:兔子還是草叢。”

“那又要如何證明哪一種更加有效呢?”泰瑞爾放棄了與對方爭論這個想法的可行程度。

“計劃是這樣的。我們同一時間出現在荒原的同一處進行探索,收集素材的同時對周圍進行觀察,誰先被怪物發現了並襲擊,誰的偽裝方式便是劣一等的。”

“這下聽起來仿佛多了種競爭的意味了,我並不討厭這一點。”

“你總是如此富有上進心,這是好事,泰瑞爾技官。”

“但我仍然認為我需要指出一點——可以說相當關鍵的——即使我們遭遇了這個世界的怪物襲擊,以您與我的實力,將敢於侵犯的魔物殺死自然不在話下。既然有了足夠的力量,偽裝的意義就不存在了。”

“看來你與我的意見出現了不小的分歧呢,泰瑞爾技官,我認為偽裝是一種藝術——譬如我們現在所使用的小伎倆,這在自然界中常常被稱為擬態:我將自己化作另一種動物,而你將自己與環境相融。”

“而我不認為那對可笑的耳朵存在什麼藝術的美感,這塊聞起來快要發黴了的草皮也是如此。”

“或許針對耳朵與草皮的確如此,順帶一提,那個味道是為了逼真的效果……但自然界中的確存在許多足以被稱為藝術的擬態。”林奈烏斯點了點自己的蟲筒,“我曾經學習過關於一種生存在地面,會使用擬態的蝴蝶的知識。它們的翅膀形狀與樹葉近似,而斑點的分佈與顏色的搭配都像是落在地面上枯萎的樹葉一般。這樣的偽裝能使捕食它們的鳥類錯過目標,它們因此得名枯葉蝶。”

“我曾在學生時代的課外書籍中讀到過,的確,這是聰明的躲藏方法。”

“以及我想要告訴你的是,作為一名昆蟲學家——或者生物學家,以及環境研究的學者,我希望能在盡量不打擾原有生態的前提下對環境進行分析,針對新環境尋找合適的偽裝方式是我們的必修課之一。這是我一貫的做法,而我希望你能從中學習。”

“即使這個謎團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的奇怪世界裡的生物都對我們抱有天生的敵意?”

“是的,即使如此。”

話音剛落,遠處的石頭後邊就應景地探出半個腦袋來。那是一隻茸兔,神色警惕,左顧右盼。發現它的那一刻,兩人默契地停止了言語,等待著結果。可憐的小傢夥立起身子打量了一會兒,露出了尖銳的牙齒,朝蓋著草皮的泰瑞爾撲了過來。

“我想這就是結果了。”

“唔,好的,辛苦你了泰瑞爾技官,可以把那個東西脫下來了。”林奈烏斯脫下被汗悶得潮濕的頭套,甩掉了身上厚重的包裹。泰瑞爾將草皮猛地掀開,扔在茸兔的頭上(它看起來被嚇懵了,一點兒反應也沒有)總之,結束了,無論是實驗還是戰鬥,林奈烏斯將兔子趕進進金屬籠,特別的材質使得它無法破籠而出。

“我想您應該對此感到滿意了吧?至少放我回去享受一個舒服的午覺?”

“當然,晚上我可以給你做點特製的甜甜圈作為禮物,感謝你陪我來一趟。身邊的人是泰瑞爾的話,總覺得會讓人比較放心呢。”

“您是說從專業水準上?”

“一部分,但如果只是考慮到這一點,我顯然有更好的選擇——從安全的角度來考慮,你也是最佳人選之一,以及,最重要的。”對方笑意盈盈,“跟你待在一起並不讓我感到無聊。”

他愣住了。

“那還真是……呃,多謝誇獎。”

“如果這次探索也能讓你對生物的擬態產生更多的興趣的話,我再榮幸不過了。”

“事實上,”泰瑞爾想起來他剛剛想要說的,“擬態的確是生物保全自身與捕獲食物的重要手段,但加上人類的影響因素來看,有些生物的擬態反而給它們招來了殺身之禍。”

“嗯,不錯的角度,比如說?”

“我記得您提到枯葉蝶。”他補充,“我聽說有不少貴族對那樣酷似枯葉的紋路與形狀癡迷不已,因此專門花重金請人大量捕捉它們,直到瀕臨滅絕的地步。”

林奈烏斯靜靜地看著他。

“原本是為了保護自己衍生出的擬態,最終卻讓自己成為了盤中標本,這難道不是十分諷刺的事情嗎,林奈烏斯上級技官是怎麼看的呢?”

“你果然不會讓人覺得無聊呢,泰瑞爾。”對方輕笑的聲音傳進他耳朵,“這只能說明,它們的擬態還不夠完美,不足以騙過人類這樣的高等生物。不過很難說,即使再怎樣進化,由於人類的技術也不斷發展,真被盯上了的話,想要逃過一劫終究是不可能的吧——我當然希望所有人都能愛護環境與動物,但總是存在這樣無法阻止的事,我十分遺憾。”

“這可真是非常林奈烏斯上級技官的發言。”

“太生分了,泰瑞爾,現在已經是實驗工作以外的時間了。”

“我認為保持著一定的敬意是必要的。”

“那隨你好了。我也感到十分驚奇呢,人類竟然對這樣不規則的,殘缺破敗的花紋感到喜愛。”

“這世間完整的美好有很多,在這樣過度統一的情形下,倒真的會有人另闢蹊徑,畢竟所有人都在追求自身的與眾不同:包括喜好,追求枯葉蝶的美或許便是一種方式吧。”

“是嘛?那麼泰瑞爾,你也能欣賞這種殘缺的美嗎?”

泰瑞爾看向林奈烏斯,他快速地看了一眼對方纖細的雙腿,然後像被燙到一樣移開了視線,喉結上下滾動。

“是的,我能。”

林奈烏斯微笑著注視他。
 
Fin.

*林奈烏斯聳聳肩:他不在乎。


能参加这次的林奈生企我非常开心!我是响响!

写了脑补已久的泰林,尝试反过来真是十分有趣呢w感觉雷雷的非常对不起,假装自己有很多产出.jpg

感谢帮忙试毒了的极北和鱼干!

没,没什么好说的了,我UL没脱坑别放弃我(靠

评论(2)
热度(28)
©伞响响响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