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响响响响

可爱迷人世界第一青春无敌美丽善良快乐魅力四射的夏日时间限定反派角色,而且会永远爱你

【2017总结】

问卷1 from 林朵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第四年。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十八个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十四个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有一点,有一点。总写些奇怪东西觉得自己有时候是挺对不起读者的,但是转念一想,我写得开心就好,觉得读得不开心的那以后拉黑我就不会是读者了,反正也不会爱我,为什么要在意呢.jpg

除此之外也就是觉得自己写得还不够好,有点疼。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提喻柑橘吧,最顺手也写得最快的一篇,加起来也就一个星期写完的,质量和速度都是巅峰了。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如果只算有用心写的,那必须得是反叙事狂潮,乐观英雄主义那篇虽然烂但是就用了两天还情有可原,反叙事狂潮已经死了,我死了。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白日焰火。这问题简直废话,任何作者的热度高不外乎三种原因:圈子热,我厉害,我可爱。我觉得我自己三种成分都有一些吧,比重从大到小排列。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那第一位必须得是色老师,我惊了。鹅队发了个招新公告,她跑来交上一篇雷瑞勾搭我,然后我很好奇我明明发的雷安嘉瑞,她是怎么找到我的,这人一开口,说我看过你的崽狗。套路太深。

在那之后都是qq一键缺德,今天打开lof私信,这才发现我们当初都有一丝丝矜持礼貌和天真。

然后是一位偶尔给我发发私信的姑娘,保护下隐私不说ID了,希望你也能过得开心一些,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_<虽然其实真的没什么能做的,但希望你一切都好!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被称赞了文字带有侵略性,感觉算是进步,有侵略性至少意味着影响深刻,不管是好的意味还是坏的意味(鬼脸)

还有一个真的很完整地理解了提喻柑橘的评论,特别开心,捧着笑了好久,就不说是哪位了。

总之被夸的时候就很开心,然后有人来私信也特别开心,看几个朋友被我缺德到的时候更加开心,是很容易开心起来也很容易消沉下去的那类人。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被色老师泡了,Yes!

就觉得自己真牛逼,能被这种作者泡,值了。

还有就是客观创造了更多交流的机会吧,虽然机会就是子弹,面对枪林弹雨时我却不由自主一一擦肩闪过,每次都后知后觉对方好像是想泡我,真的很难受.jpg

下次想泡还是直球打我吧,就当行行好,真别再逼迫一个可怜的社障了,大部分时候没友人提点,我是真不明白,真的真的不明白那些暗示(倒地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没什么难过的,难过也是我自己的原因,写作无罪。

在这条路上丢了很多东西是真,有些我至今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些我清楚得很却不想再去找回来了,总之人活着就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难事,写作明明是个中性动词,不该全都怪罪于它。

这只是因为自己对这些事都太敏锐也太钝感了.jpg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当然,比如色和坑和色和坑和色……(。)

开玩笑的,如果只是认识或者几句话的程度也算的话也还有很多。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阅读雷文并获得心情调剂能算的话,大概是学了很多吧。

主要时间都在看电影,睡觉,看书,放空和做面试作品集,有没有从中学到东西那是肯定有的,但因为不是为了写作特意去搞而是为了考大学,所以对到底学了什么对写作有用的真的不太清楚。

真的什么高大上的书也没有看,抽时间为了变得幽默读美国当代文学反而把自己笑到生活不能自理,总之都是娱乐。想活得开心,努力娱乐至死。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有坑坑,有粥,还有几位不太熟叫不上名字的画手,好像都是泉岚。

太幸福了,感觉自己是被爱的,很rio很快乐。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本来想大喊是坑,后来想想跟坑有过合作本了,然后就想喊是粥,然后又察觉粥有拿Brilliant Backfire场景来画过,总之一系列画手都因为其实算是合作过从这个答案里筛出去了。

仔细想想没有什么执念嘛!硬要说的话很想约到香的封面,焰火柑橘那一次因为档期不够没约成,心里还是有些渴望的,下次吧。

噢还有,虽然没什么能拿出手合作的东西,但特别渴望桑竹老师的格瑞,特别特别渴望,每天都指着她的子站过活。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硬要说的话就是全方位立体升级普装变豪装打鸟枪变浮游炮吧。其实去年崽狗那会儿基调差不多奠定下来了,整个人都娱乐得要死要活,写出来的东西能严肃到哪儿去。大家都说严肃文学严肃文学,其实真的很娱乐,特别娱乐,至少一开始是为了娱乐。

以上是屁话,最主要的提升可能是字数,变得更能扯了,下一次怕是二十万字沙雕大作。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容易用力过猛,容易刹不住车,容易过度妄想,容易野心太大。

也就这样吧,缺陷多了去了,补到明年都补不完的,还是开心最重要。

说不定心态才是最大缺陷(察觉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就像那个下午我预感到的失去的可能,我预感到我的室友与他的爱人的延续,我预感到莱娜小姐飞蛾扑火的结局,我清楚地感知到,金和他的姐姐,雷狮与安迷修,莱娜小姐与鬼狐天冲,以及嘉德罗斯,都已经义无反顾地离我远去了。他们走出了格瑞的悲喜世界,安静温和地谢幕离开,永远不再回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最棒的,反正自己喜欢的段落真的很多,挑了一段。自己写完之后读一遍觉得非常惊讶,原本预想中,格瑞看得没有这么开,真的没有这么开。但是写完了就觉得这样也好吧,保留了直觉驱使手自然而然打出的这一段,大家喜欢的话就太好了。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您能不能不要再看不起人了,也别再睡到十二点才去上课了,认真一点儿是不会死人的。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反叙事狂潮三部曲写完吧,烂也是自己写的,硬着头皮写完才是硬道理。


问卷2 from 柚子冰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窗外几乎肉眼可见的腥臊热风,阳光被缀满水珠的冰冷玻璃阻挠去路,变得徒有其表。他与安迷修都因为空调过猛而手脚冰凉,一边给漫画书翻页一边将腿伸到对方的那团被子里,然后试图偷吃对方的半边西瓜。那是他对二十岁的夏日与二十一岁的安迷修剩余的全部记忆。”

反叙事狂潮是很烂,但是这个开头我还是喜欢的。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他从东京春季的结束回到了东京冬天的开始,回到了他们一起坐在餐厅里吃早饭的某一天,鸣上岚用叉子弄起一块香肠,笑意盈盈地递给他。柔软的雪花落在窗台外侧,电视里的腮红小姐不知疲惫地念着她的那句台词。笑容不应当只是回忆啊,她说。


他想再次成为濑名泉,不要变得不像濑名泉,但他失败了,他没能跑过韶光长远的时间,没能赢过他最痛恨的生活,没能追上任何人。


他只是碎块中的最后一片,他甚至不是鸣上岚。


他抱住的身体和他自己的身体都是冰冷的,凑在一起却奇异地暖和起来,雪花像每一个冬天都在重复着的那样在窗外飘飞,他知道他们的意识已经离开了身体,离开了这个世界。濑名泉意识不到观众的尖叫,霓虹与鲜血混杂闪烁流过的鼻尖,意识不到那人的紫色双眼,意识不到他的床,他的雪花手链,他生命的全部真相。他就像每一个刷过牙后的夜晚一般,在黑暗中清醒地睁着眼睛,静静地躺着。”


Brilliant Backfire是很惨,但是这个结尾我还是喜欢的。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上面那个问卷里有。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安迷修仍然盯着雷狮,想起某年某月某日他们一同走在街道里,那是不寻常的一天,他们很少那样平静地并肩走。他们买了一卷可丽饼,分了里面的草莓和奶油,雷狮说味道不错,他却觉得太甜了。那是一个夏日,他们汗流浃背地共度了一天能真正称得上是相恋的时光,很不真实,因为实在是太安宁了。


夏乏帮他们蒸腾了所有的剑拔弩张,只剩下丝丝铁器摩擦的顿挫清鸣,肩膀与肩膀偶尔相碰时在耳旁回响。


最后他先提出太热了想回去吹空调,雷狮说好,转弯一起去大排档打包烧烤。就在这时马路对面跌跌撞撞扑来老妪,身穿看了就热的白色长罩裙。她挥舞着手中的小册子,越过眯着眼睛打量她的雷狮,眼中含泪拥向安迷修。


“耶稣救你!”


那一声喊,石破天惊,真把他惊到了,竟没有伸手去接那两页薄薄的劣质印刷铜版纸,而雷狮只是在看,就像在欣赏一出好剧。他猜雷狮总是那样看着,不屑,轻蔑,或者毫无表情——居然也从中生出一股异样的悲悯味道。那双紫色眼睛就那样看过去,能把任何东西穿出一个洞。


从那时开始安迷修就明白了,他跟雷狮根本是两种人,也根本是一种人。


只是那种温柔的残酷踩踏仍然让他每夜心口针扎一样疼,烈日下的雷狮仍然毫不在乎地流着汗眯缝着双眼开怀地大笑着。”


我有点障碍,搞不清这算不算煽情,但自己觉得是白日焰火里最摧枯拉朽的一段,没有它这篇文就是个废物。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似乎只有嘉德罗斯是永远不变的,旁若无人,骄傲自负,也从不懂得去思考其他人的感受,更不擅长从别人的角度理解问题。嘉德罗斯,九岁拳打华罗庚十二岁脚踩哥白尼,如天神降临万众降伏英明神武风光无限征途万里现在也毕竟还只有十四岁,最多最多是个情商低下的达芬奇。


明明雷安刚分手,这段把我自己写乐了,娱乐娱乐都是娱乐(反复默念)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西装裤的下边缘,过了油的皮鞋,细高跟,名牌手提包,堆堆袜,当下高中生流行的甜甜圈手机链,在他低着头的视野里交错横行,一首让人失却语言的城市交响诗。他和他的行李箱在莹白的灯光下悄然滑过,避过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准确无误地驶入铁皮箱子,然后安静地停泊。


我平时真不怎么动用环境描写,算是弱项,这段凑合凑合吧。 


第七题 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


嘴唇,四瓣嘴唇挤在一起,摩擦,挤进彼此的缝隙,渴求着更多更多的挤压,压榨着那浓厚疯狂得叫人承受不了的爱意。她从未想过接吻会是一件如此令人快乐的事,窒息感与甜蜜的味觉混杂在一起,眼前炸开的是霓虹粉红,以及金黄色——鬼狐的眼睛离她的眼睛如此之近,他们眼里装着彼此的颜色,然后蒸腾,纠缠,升华,他们进入了天堂。


其实写过真正意义上的ry戏,但是这段自己很满意,感觉自己写出了磕了药之后的那种感觉,气氛满点。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真的很多,随便挑一点拿出来笑一下


“今天,是不是,很开心——”雷狮将手放在嘴边作扩音状,他总算听见了。

“是,很开心——”

安迷修借着酒劲跟着他大喊,雷狮盯着他的眼睛,又将手放在嘴边。

“大家好!各位——先生女士——大家好!我给大家——介绍个特别——嘉宾!这是我们——一号——学生会长——最后的骑士——安迷修!来来来,大家掌声——有请————”

话语里指代的对象搭着他的肩膀笑得前仰后合,他本来没打算笑,见安迷修笑得哆嗦也忍不住跟着笑。被打趣的那个好容易稳了稳,清了下嗓子,抓着铁丝网也张嘴开腔。

“大家好,我是一号安迷修——晚上好——谢谢支持——!”

他噗嗤一声又开始笑,安迷修踹了他一脚,继续大喊。

“我以后会全力以赴——把骑士道——做到最好——谢谢——大家——”


 单独拿出来真的巨傻逼,没眼看。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就是更好的作品吧,没什么特定要求。

呃或者说更容易让大家产生共鸣然后觉得读得很娱乐开心的作品!

事实上现在写的大部分东西都,这样的作品是不会给人带来笑容的.jpg

 

做完了,一点了,今年也结束了。

真开心,虽然人不多,但身边好歹是有人的,虽然已经不怎么想花力气去期待一些东西,但是有盼头总是好的嘛,人没有盼头活不下去,于是还是要找几个的。今年看回去还是很糟糕也很自负的一年,不是朋友说的话什么也听不进去,知道自己是错的但是也很不想听,越活越回去啦,希望自己能更开心一点。

不过至少多了一个色嘛,还是好的(安慰自己)

明年也大把想写的东西和大把想看的东西,总之还是什么都想试试,也不想去思考得太复杂,更不想自居忧郁文学少女,我觉得我的定位仍然是听不懂观众在说什么的没文化单口相声演员,怪惨的((((

今年也希望能与你们有个好的相遇。


评论(7)
热度(78)
©伞响响响响 | Powered by LOFTER